難得想紀錄一下流水帳般的一天。昨天作了好一些瑣碎事情,有些東西還挺值得花點心思寫,只是懶病開始發作,不知道該從哪裡寫好。反正事情瑣碎,也就瑣碎地記吧。
昨天是老爸生日,沒記錯的話是六十五歲大壽。我有好長一段時間與父親感情交惡,但那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畢竟人老了脾氣也不那麼容易激動,現在我和父親已經可以心平氣和的聊聊天。不過父親生日的重頭戲要到晚上才開始,在此之前,我和老公兩人趁機去修補我們這外表年輕內在殘破不堪的爛身體。
老公去中醫診所推拿,我則是又犯胃病﹔一出門兩人就各自奔向目的地。年紀輕輕如我們,假日的第一個節目卻是醫院就診。呆坐在診所的我望著門外陰冷細雨,深覺得自己的肉體年齡恐怕已衰老到令我已難以估計。
到了晚上才是重頭戲,老爸的生日聚餐選在高倉屋。之前我很老土,聽都沒聽過這家餐廳,先前訂位還特地在網路查了一下資料。網路上評價還不差,還號稱是請三井的廚師來助陣﹔嗯,就是之前鬧上新聞的三井。
菜色不錯,但份量極少。老實說,不是一個適合家庭聚餐的地點,比較適合男女約會,精緻,量少,只需吃半飽﹔喝點小酒,微醺,讓情侶帶著愉快的心情,迎接下一個只屬於彼此的浪漫之夜。
家庭聚餐卻是不需浪漫的,一餐下來,仍用我們家人特有的大嗓門對著菜色與餐廳品頭論足。老媽看來已有點小醉,因為他又開始抱怨年輕時老爸虧待他的事,但我卻因此知道原來我是在爸媽年輕時花蓮之旅的紀念品,以前他們都沒對我說過!
結束飯局時才九點多一點,還有好長的夜晚可揮霍。我跟老公便奔向西門町,去看徐四金小說改編的香水。呵,我本來就想寫香水的觀後感,但是懶病沒藥醫,這篇哩哩拉拉的文章就當個預告也好。

不過,我好久沒有買瓶屬於自己的香水了。嗨,葛奴乙,你覺得一個一名三十五歲的人妻適合哪種香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