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討厭作家事。辛苦過後看到家裡窗明几淨地板閃亮亮,之後好幾天心情也會跟著清爽起來。
但也不否認我不是勤勞的家庭主婦,這種操勞筋骨之事,總是想到才做。
這時老公的立場就很重要啦!
幸好我家奴瑞是個會分擔家務的新好男人,兩人分工事半功倍,長久下來默契配合與日俱增。我們不可能做到手指抹一抹一顆灰塵都沒有的變態程度,可至少也算整齊乾淨。
但或許男兒志在四方,擁有鴻鵠之志之人總會忘記燕雀等級的小事,這時身為妻子的人就得使出柔情攻勢,好聲好氣(?)提醒志在遠方(魔獸?)的男兒也請把眼光移向身旁,想想是不是還有什麼事要記得做呢?
我是有個獨門方式,寫留言再加上可愛小圖。
之後將留言貼在他眼光每天一定會停留的地方──電腦螢幕,容易被可愛圖像萌上的奴瑞,看到這麼可愛的小人提醒的留言後,常常是二話不說乖乖去做他可能會忘記的差事。此馭夫良術,屢試不爽,會畫畫的女性朋友,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這是我最近給奴瑞的提醒留言。那天他請假在家,希望他能順便倒垃圾,在上班前急忙趕出留言後就照以前的老方法貼在螢幕上。



方法當然還是一樣有效,只是人口味一但養刁總會有很多奇怪的要求。

「呃,奴蒨,你這次的小圖畫得不可愛欸,好兇喔!」
「……」(OS:暗陰陽!你還嫌啊?)

其實我也知道該用心畫這些可愛小圖啦,下次我會注意的。難道這就是身為美術工作者可悲的制約反應嗎XD
算了,反正目的達到就好。(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