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我老媽弄錯展覽截止日期沒看成。(倒…)

銀黏土學到目前為止,從中得到的充實與快樂不用多說,但在我跟朋友分享這興趣時,銀黏土的原料成本也的確讓不少人卻步。只是銀黏的學習成本真有高到令人仰之彌高難以親近嗎,應該也沒這麼嚴重吧?
台灣的手工藝風氣不過是這幾年才炒熱起來,坊間的手工藝教學書也在近年來大量推出,其中最熱門的大概是串珠吧。其實這些手工藝很早就有人在玩,只是一直沒能登上台灣的休閒生活選項主流地位。而介於金工與手工藝之間的銀黏土,還是很年輕的產物,加上原料不易購買以及價格偏高,自然在推廣上比較容易碰上障礙。
會有這些感慨,是因為先前跟一個老朋友宣傳展覽的事鬧了點小笑話。
我這老朋友是出版界的老鳥了,他待的出版社以出勵志小說和手工藝教學書居多,在這類書系中他們公司也算頗有名氣的。那天的MSN對話可說差點在尷尬的氣氛中結束。

我:好久沒連絡了,跟你說我最近在學銀飾。
友:天啊,你居然會做銀飾?都沒聽你說過。
我:是啊。還有我想過去…
友:等等,你不會要跟我談出銀飾教學的書吧?
我:怎麼可能啊!我還沒出師哩XD 我是要過去…
友:唉唉唉,不要做銀飾教學的書啦,很難賣。
我:…………(囧)
友:就我所知有出的幾乎是賠本再賣,以你來說不如出漫畫教學還比較有搞頭啊。
我:我沒有要出書啦,我只是要拿銀飾展覽DM給你啦!!!
友:……喔…展覽?
我:你想企劃想瘋了嗎XD


總之,這算美麗的誤會嗎?
至少因此讓我知道銀飾教學在台灣有多麼冷了,不論是新潮的銀黏或是傳統的蠟雕翻模技術。不過我還是會推廣下去的喔,順便告訴那位老友,說不定哪天我還真會出書哩XD(遠目…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