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拳王的梗真好用…… 
 
我天殺地像詛咒自己似的,七月七日果真是災難連連的日子,而且精準無誤從凌晨十二點開始。

前一天就先至台中過夜,我還特地早點睡,卻因旅館隔音太差失眠。第二天清晨坐電梯到樓下櫃檯時,被卡死在電梯裡,雞貓子喊叫一陣大叫「老娘要去考試啦!」,旅館人員才慢吞吞用蠻力將電梯門拉開,讓我脫身。(我知道這很危險,但當時只能這樣。)

術科考試在台中的職訓中心,八點半開始,考試才開始沒多久就出師不利。

銲槍是我從來沒用過的乙炔銲槍,當場傻眼。而且我是臨陣磨槍的菜鳥,只會老師教的那一套,甚至是有點偷吃步的技巧,才剛作沒多久就被監考人員視為違規,被訓了一頓。

好糗!當時唯一的念頭是,我經歷的失眠,卡在電梯裡的災難後,特地來考場耍寶的嗎?

但人都來了,只能咬牙做下去。

因為被命令重來,程序就比其他人慢了一步;乙炔銲槍的快狠準也不太給我面子,沒多久就把銀板燒鎔了一兩個小角落,從側邊看像是塌陷的蛋糕,我快哭了!

沒有窩囊到真哭出來,不過當時表情跟哭喪應該也沒兩樣。「人都來了就算作出醜八怪異形都得撐著……」心裡也只能這樣嘀咕著,眼裡卻望著那群年紀起碼比我小一輪以上的小鬼,從容悠游的模樣。


作品是做出來了,應該是沒過關,記得這是即考即發照的測驗,我也早有心理準備了。

本來是不太想寫這些過程的,失敗就失敗了,找一萬個藉口解釋也不會讓失敗變得比較美。(而且這篇文章寫得像流水帳,好討厭啊!)不過,最後一定要告訴在考試結束後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對考試結果,我其實心情還過得去,主要是對旅館的災難連連比較在意。學藝不精,有此戰果並不意外啊。

最後,為勉勵自己,中華民國史上某位名女人的名言將成我此刻的座右銘。那就是

「我
      起起起起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