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XD
這張照片太好笑了,不登出來讓大家笑一下太對不起自己了。
McCain大叔只是辯論結束下台時走錯方向,忍不住扮鬼臉自嘲,絕不是要襲擊小濱先生Obama啊~~~~

另外我覺得McCain的動作神情實在很像某張浮世繪名作。



尤其是那雙抽筋般的雙手!

畫裡的日本兄貴有個又臭又長的名號,名曰「三世大谷鬼次の奴江戸兵衛」
他是誰我不清楚,但畫他的作者卻是浮世繪畫史裡有名的鬼才-----東洲齋寫樂
寫樂在日本美術史裡評價甚高,但生平卻如一團謎。除了生卒年不詳,創作活躍期也僅有十個月左右,是個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秘畫家。
弘兼憲史曾在某作品裡(好像是偵探物語?)大膽假設寫樂的真面目,其實是個因故流落江戶街頭的洋人,陰錯陽差投入浮世繪創作。
其中一個假說是寫樂的發音「SHARAKU」(しゃらく),發音神似男性英文名Sherlock夏洛克,弘兼就根據這假說,加上寫樂撲朔迷離的身世背景,延伸出(掰出?)一篇精采的作品。
當然這些是弘兼身為創作者的想像力,還是日本美術界早已流傳許久的八卦假說,我不得而知。只是Sherlock對上しゃらく,就像Obama對上日本鄉下小鎮オバマ(小濱),語言的巧合還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