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富翁.jpg


老娘我…在四月底寫了「夢想的家」之後,經過一個月尋尋覓覓找新房,五月底就在新店市公所站附近找到老娘心目中的優質中古屋了!

是的!我們找到新房子啦!!!!!

有購屋經驗的人大概也知道我們之後都在忙些什麼,總之這些雜事忙完後,也可以鬆口氣,只要專心還房貸即可。

但最近這段日子的忙碌,並非只是為了找房子。說來,從四月初開始,我們就在過千頭萬緒的忙亂生活,第一次體認到,原來生活的壓力就是如此平凡與混亂。

也許有人想笑,我們夫妻倆都是年近四十的人,居然會有這般小孩子氣的想法。我不否認,在很多所謂「人生必經歷程」上,我們的經驗可說是稚嫩的好笑。從出社會以來,我們煩惱的只有自我夢想的實踐,即使曾經歷低潮,那也只是因理想未能達成目標的失落。很少煩惱柴米油鹽,家庭問題壓力,甚至生老病死。

就在四月初,奴瑞的父親動了場大手術,公公老邁的身軀抵不過手術帶來的後遺症,當時情況極不樂觀。我倆只要一有空,自然是衝往醫院探望公公與幫忙婆婆。我們家住的遠,交通不太方便。那段時間長途兩地跑,加上奴瑞的工作正逢如火如荼,不管是體力還是心理都很疲累。幸運的是,兩個禮拜後,公公的身體有好轉跡象,我倆心中大石總算可以暫時放下。但也因這次經歷,深思這絕不會是單一事件,我倆父母年齡相當,即使現在一個度過了,以後這樣的重責必定是接二連三發生。

搬家的念頭也是在此時萌生的。

婆家在新店,而我娘家在中和靠秀朗橋口,搬到新店或永和是很恰當的地點,兩家都可以照應到。婆家與娘住的近這點優勢,對我們來說運氣真的很好。而現在,房子也順利找到了,像是在人生大富翁紙板上,總算安放一棟小房子。

就像我在「夢」文說的,現在住的房子是婆婆以前買的,我們根本沒有購屋的經驗。如果扯的遠一點,我倆本來甚至根本沒有結婚的打算,過得快樂就好了,還差那張證書嗎?

如果人生真是場大富翁,我們像是在機會與命運牌局中,不斷抽到不錯的牌的幸運玩家,即使沒有囤積財產,也不想刻意完成人生目標,只是悠哉漫步,就這樣玩了一圈又一圈。

以後就要繃起神經好好玩大富翁了,我倆這樣勉勵自己。但我知道我們悠哉閒散的本性不會變太多,頂多,繃起一兩根神經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