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完成品.jpg

中間那顆金色圓圓的是金黏土燒成的,是貨真價實的黃金!(廢話)
這次的師資作業也是照著講義的極簡主義(單調的同義辭)造型來作,主題是學習燒成溫度不同的銀黏與金黏的合成技巧,銀黏在電窯爐是800℃燒6分鐘,金黏則是990℃燒一個鐘頭~~~~~~~~~~~~~~!不過這並不是很難,只要注意燒成時間就好,而且造型簡單,是我師資作業中完成速度最快的一個,但是因為有他媽的金黏土,這也是我成本耗資最驚人的作業!



002包裝盒與零件.jpg

左上角的小盒子就是金黏土的包裝盒,看到上面寫的「3g」了吧,因為金黏土貴又很少用到,所以大多是少量包裝販賣,到底多貴待會會說。右下角是用一半量(1.5g)捏好的小饅頭狀金黏土和銀黏戒圈。



003黏土比例.jpg

OK,這就是只剩下1.5g量的金黏土跟一元硬幣的比例關係圖,所以就算是他原來3g的量也只有約airwave口香糖一般大小(其實還要再小一點)。
重點來了,這麼小咪咪的金黏土到底要多少錢呢?
多少錢?
多少錢?
多少錢呢!!!!!!!?

7600!
7600啊!
是活生生的新台幣7600元啊啊啊啊啊啊啊!
暗陰陽啊!日本X田銀黏土公司你們太狠了吧!
罷了罷了,反正醜媳婦總要見公婆,鴨子總要上架(?),作業還是要作。



004金黏土戒面.jpg

金黏土先燒好,再用揉成長條裝的銀黏土包住,整形好再用銀膏黏在戒圈上。銼磨整理後就可以燒了。



005另一角度.jpg

成品的另一角度。

金黏土除了他媽的貴以外,捏塑質感也比銀黏土來的軟綿,應該是黃金本來就是柔軟可塑性高的金屬有關,所以即使是像金黏土這樣加工品也會有同樣的手感。
不過跟前個鑲金箔的作業比起來,雖一樣用到黃金,我比較喜歡金箔有層次的光澤,不像金黏土拋光後的反射光太單純顯得死板,以後如果非得要用到金色質感的作品,我會選金箔。(另一個原因當然是金箔便宜多啦,ㄎㄎ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