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轉了轉我的脖子,說:「你有椎間盤突出喔!」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這個月內我多年以來的肩頸背酸痛開始暴走化,稍微抬個手也會讓我疲累不已,像是要舉起千斤鼎似的。兩側肩胛骨上有個秘密的穴道,輕輕一按整個背就會又酸又痛,曾經有個推拿師說這個位置就叫「肓」,病入膏肓的肓。是嗎?他沒騙我吧?哈哈,原來我已經是天國近了的人呢!也許是我聽錯了。總之當時被推得欲仙欲死(?)的我,別人說什麼我也只能「嗯嗯啊啊」回應。
永和有家推拿診所一直是我的首選,師父的力道對我來說恰恰好,又能快速找到病患的痛點,使勁地推揉壓按,每次推拿完馬上就可以神輕氣爽走出診所。可是就像藥吃久了總會有抗藥性,在現在這最嚴重的時刻,我最愛的推拿診所也沒用了。嗯,也可以說我的身體已經習慣這程度的手勁,但是還能下多重的猛藥?中國五千年的推拿奧秘看來是救不了我了,也許該寄望西洋科學的神奇力量解救我脫離苦海。我決定改去看復健。

復健醫生轉了轉我的脖子,說:「你有椎間盤突出喔!」

哈哈!這病名可比「病入膏肓」這四字來得具體多了,我多年的肩頸酸痛都是因為我脊椎歪一邊的苦果。說話有些呼嚕呼嚕口音的老醫生接著指了一排像是中古歐洲刑具的怪椅子:「用這拉脖子可以矯正你脊椎的位置,每天拉一點,差不多作三個月。」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我說的怪椅子是啥玩意,我看著那排刑具…呃,不,頸椎牽引機,我開始後悔背叛中國五千年奧秘的自己了。
做了兩天開始不對勁,牽引機的力道對我來說太暴力了,吊頭的皮環繃的我神經緊張。復健師說弔環內夾層毛巾就不會不舒服了,老公說再作一陣子試試看,不要每次都這麼沒耐性,有同樣毛病的同事怪我沒先去作X光,怕我碰上粗心的庸醫。我覺得好可怕,週六一整天我的肩膀與背還是又痛又麻,背部僵硬有如銬上鐵甲。
「身體徹底壞了」,頭一次這麼絕望於自己的身體,「我已經虛弱到連數位筆都拿不起來了」,麻痺感逐漸蔓延到指尖,當晚作了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