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真是壞到骨子裡了!
X光片上的我又醜又怪異,如果有X光片骨骼選美大會,我一定是第一輪就被刷下的醜骨。以前有部冷門漫畫「犬童醫院繁盛記」,怪才醫師犬童最喜歡內臟美麗的病人,他會在手術中途對著漂亮粉紅色的內臟發春,對不健康的器官嗤之以鼻。幸好看我片子的醫生不是犬童這個怪胎,他沒有對我的骨架下太多評論,可是,我卻懷疑他是否太樂觀了。
前幾天在X東醫院拍完片子後,復健科醫生說我並不是椎間盤突出,根本不需要作頸椎牽引,喔,太好了,聽到這我鬆一口氣。他繼續說也許只是太緊張肩膀需要多放鬆一類的,給了幾顆肌肉鬆弛劑,去做個電療,一切就會安好。聽到這我迷惑了,雖然不想唱衰自個兒的身體,但脊椎刺痛坐立難安的我總覺得事情應該沒這麼簡單。只好向醫院拷貝一張新的片子,去多徵詢其他醫生的意見。
可能是種偏見,只要是跟筋骨問題有關的毛病,我一向不信任西醫。幾次看西醫總是以肌肉鬆弛劑結束整個療程,累積下來的量拿來殺人都綽綽有餘了吧?(嗯…是吧?)總之我把片子拿到我曾信賴過的推拿中醫診所,果然聽到了截然不同的意見。
雖然不是椎間盤突出,但是,是頸椎僵直。正常的頸骨應該有微些往前曲的弧度,稱為「生理性前凸」,我的頸骨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弧度啊!直挺挺地像根竹竿掛了個頭骨,所以我才說這是個醜斃了的骨頭。而且長期緊繃神經質聳起肩膀的毛病,肩胛骨也比一般人略為隆起,這些全都是造成肩頸背劇烈疼痛的主因



西醫跟中醫的意見居然如此南轅北轍,可是到此為止,我的迷惑卻消失了,反而有種「對啊!你說的真準,只有你了解我的痛苦」的解脫感。想來病人都是任性的,心理明明早就有個底了,只是想找個醫生認同自己的病痛。不過,我相信這絕不是安慰作用,經過幾次推拿,現在已略微好轉,至少已沒有無差別式的全天疼痛了。
不過這兩個領域的醫生唯一一致的意見,是我根本不需要作頸椎牽引,中醫還說頸椎僵直做牽引還會越做越糟。(頸骨早就像根竹竿了,再拉下去豈不成了緬甸的長頸美人了!?)看來當初病急亂投醫果然碰上了粗心的庸醫,聽到這裡真是冷汗直流。
最後要謝謝各個朋友給我治療的意見,香功或太極拳我也在考慮,甚至連離職修養都考慮在內了。我總認為我不是那種會為工作賣命的人,諷刺的是,幾次大病都跟工作有關,也許勞碌命早已天注定,身體終究要壞到骨子裡。

Ps.標題「Bad to the Bone」是CSI第四季第十八集「天生劣骨」的原標題。人家那廂是貨真價實壞到骨子裡的暴力份子,我這廂是體弱多病的廢柴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