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別人問之前,我就發現我部落格的走向跟原先構想已大相逕庭了。
也不是原先有啥偉大的構想,最早的確是想以夫妻生活點滴為主,用漫畫表現也比較不單調淪於流水帳。草稿隨想隨畫,沒什麼壓力,不知不覺就畫了一堆。後來寫些小說心得,偶爾長篇大論訓練一下自己的文筆,開始學銀黏土後調整更大,幾乎已變成銀黏土作品發表園地了。
等到偶然回顧,才發現已經很久都沒畫夫妻笨蛋日記,好像有種我們夫妻倆已經很久沒耍笨的錯覺啦!
最可怕的是,太久沒做的事就會漸漸迴避懶得去做,夫妻笨蛋日記也因此漸漸隱沒在眾多新文章中。
前幾天把這發現告訴老公時,想不到他竟一副心虛的模樣。
「是不是因為我太呆板,整天只顧著打電動?」他皺著眉頭不好意思看著我。
我很想順水推舟藉此增加他的罪惡感,「對!就是因為你整天打電動害我沒題材可畫!」
可是,唉,算了。我打從心底知道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還不是因為自己太懶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