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暫時合體.jpg 嗯…果真是玉不琢不成器,銀不磨不成小天使嗎?磨一磨乾淨多了,還真有點樣子! 從年初買了家用研磨機到上個週末才正式啟動,虧我還把各研磨輪分類整齊,結果要用時還呆了好久…… 我不知道要先用哪個啦------------------------! 028粗砂紙研磨.jpg 因為還未正式完成,不需到拋光的階段,主要是把之前補土凹凸不平的地方磨平。我想,用最粗的粗砂紙輪應該可以奏效。(用粗銼刀手工磨平太累了,有機器真好啊,感謝工業革命!咦?) 銀飾反光很難拍出明確的差異,用圖解解釋好了。 粗砂紙輪.jpg 呵呵呵,粗砂紙輪還真的有用哩! 手感摸起來仍有點粗糙,肉眼也看得出砂紙擦過的紋路,但已大致平整,希望能再細緻點,接下來想用密度更細一些的砂紙捲。 砂紙捲.jpg 這是銀飾教室研磨機使用的砂紙捲,從右至左分別為200、400、600,號碼越大磨面越細。 只是…可惜規格不同,砂紙捲軸沒法跟家用研磨機的轉軸密合。本還想勉強用,想說只要能「轉」就好了,但看到插在輪軸中心搖搖晃晃的砂紙軸,很怕在高速轉速下砂紙軸會像飛鏢一樣飛出去!曾在教室親眼瞧見過此等慘狀,而且我就是受害者!在家裡玩,安全為上最重要。 捨棄了砂紙捲,決定實驗看看其他的研磨輪效果如何。 石頭輪.jpg 好難用。雖然這種磨輪不是真正的石頭,但一樣硬梆梆,在高速轉動下,只要一碰到銀飾就很容易反彈,根本沒法好好磨。 用了一下就告放棄。 鋼刷輪.jpg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好棒啊! 好好用,帶過去的地方變得平整多了!除了肉眼還看得出細紋,摸起來已經近乎平整了。已未完成品來說,磨光到這程度已經可以了。 我還偷偷玩了一下拋光羊毛輪,磨後好亮,只是現在做這很沒意義就是啦XD 銀粉.jpg 這是研磨時掉落銀粉細屑,如果是專業金工桌,桌面下有個小抽屜可以蒐集這些金屬屑。在家裡這種一般桌面,能回收多少就算多少。 這些銀屑收集可以回收作銀焊料喔,真是節能減碳救地球啊……呃…… (人快睡著,請諒解文章莫名其妙的收尾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ona silver 銀飾手作工坊 的頭像
iona

iona silver 銀飾手作工坊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7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