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阿斗仔電影的人,對下面這烏漆抹黑的怪異潑墨圖應該不感到陌生。



這張看起來不知所以然的墨漬,就是常出現在心理諮詢場景,鼎鼎大名的「羅氏墨漬測驗」Rorschach inkblot test)。讓受試者對數張抽象的墨漬自由解釋圖內意象,心理分析師再根據受試者的描述判斷其潛意識。
例如,例如上面那張墨漬,我覺得像狗的正面,而且還是個四隻眼睛的狗。
由此可見,
我是個愛狗的人!(大誤!)


而這段時間下來,我意外發現我似乎也開發了新的心理測驗手法!
姑且稱之為「劉氏銀黏土心理測驗」好了。
看著未成型的白色銀黏土造型,那一瞬間浮現的心靈意象,反應不為人知的意識流世界。此時此刻,才真切了解到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啊!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案例一。



「冰」說這看起來像白骨。
由此可知,「冰」的CSI中毒已經超乎想像!
長期看太多犯罪屍體的影集果然對身心有害無益,建議「冰」要多看勵志小品淘洗一下邪惡腦細胞才是XD





接下來這案例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老王」堅持這看起來像「精●」,我已經解釋好多次他還是聽不進去。
只能證明爬山涉水的生活雖然讓四肢強健,●蟲衝腦的病症卻只能靠意志力克服的。
建議「老王」多讀讀佛經聖經可蘭經,久久即可六根清淨四大皆空,善哉善哉。


(啊啊……我感覺到冰和老王充滿怨念的氣漂過來啦~~~~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