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多久沒有這樣死背書了?別說是學生時代,我唸書一向很少靠死背搞定的,一直遵從「自然就是美」(?)的唸書要點,所以成績長久以來總呈現好的很好,爛的很爛的恐怖落差。
但別管那陳年往事,現在可是非死背不可了,大後天我就要上刑場…不,考場,一試定生死啊啊啊啊啊---------------------------------------------!
咳,當時我一定是頭殼壞去了,抑或是被老師催眠般的鼓勵迷惑心智呢?總之我報名了「金工執照技能檢定考」,一個我還一竅不通的技術,我就要硬著頭皮去考試了。
銀黏土製作雖跟金工有沾上邊,但嚴格說來只能算遠親關係吧。為了第一關卡的筆試,背了近千題考古題,有看沒有懂,背得很痛苦。
例如什麼叫「第一角法、第三角法」?「面心立方格」又是啥?還有玉石要經「酸梅處理」???(後來查網頁還真是用酸梅水處理哩!)
有次上課想請教老師,結果他居然也只給我一個尷尬的笑容說。
「我當初也是死背的啊:P」
啊啊啊啊-----------------------這麼不負責任的回答,這樣可以嗎!!!???(翻桌)
現在我心裡不斷回盪一首歌,「我現在要出征…我現在要出征…我若是打不死,我總會回家來看你…」。
我不會被打死的,最後我總會回家睡大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