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懂懂過了一年,又到了賞銀年終作業的時刻啦!^^
去年做未知生命體的感覺仍記憶猶新,還意外獲得老師們的青睞。今年主題仍跟去一樣,以鋯石鑲嵌的技巧為主,設計風格自訂。
至於今年我又要做什麼外星奇獸哩?前期作業忘了拍照,先貼一些目前進度的照片,暫時先賣個關子XD

001刻花紋前.jpg

↑哈哈,神秘的小圓裙。上面畫了記號刻花紋用的。


002特寫.jpg

↑給你來個特寫。


003差不多了.jpg

↑刻了三分之二進度。要刻花紋先在準備刻花的地方抹一點水,讓表面略軟化,就可以開始刻了。


另外同步進行第六項師資作業。銀黏土師資作品總共十三件,從去年底開始上課的我,現在才做到第六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請配上楳圖一雄式的尖叫畫面XD)實在是慢到想為我自己拍拍手……

樹枝.jpg

↑第六件主題是胸針。技巧方面的規定是要做出樹皮般的斑駁處理,以及要能平穩鑲上三顆馬眼鋯石,最後最重要的技巧是安裝胸針的針座。師資樣本是做個樹枝孤零零地鑲上鋯石,我還多事加做了個小變色龍讓樹枝別那麼寂寞:P


樹枝表面處理.jpg

↑先做出樹枝的基本骨架,等略乾後在鋪上銀黏土膏,用刮刀刮出樹皮的質感。

下期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