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近半年的貪玩,總算迷途知返乖乖回去作師資作業了XDDD
這回作品是「鑲金箔墜子」。

這作品的重點在波浪立體造型與鑲金箔技法。

001粗糙的波浪.jpg

↑ 層層波浪是一片片輾薄的銀黏土一層一層黏貼上去,像千層派一樣。剛黏上的銀黏還滿醜的,黏上後馬上要在斜邊側邊用水筆整理出波浪,動作稍慢一點銀黏就有些乾燥,硬推出的波浪邊緣也會有裂痕,我就是動作不俐落才會弄得醜。
另外整個作品彎彎地像個煮熟蝦子是因乾燥收縮造成彎曲,不是故意作的造型,等燒成後就會塌下去變成正常的平面。這點是銀黏土製作很討厭的地方,只要作平面造型在乾燥時常會變成這樣,所以烘乾時都要很注意,有時會利用一些小道具邊壓平邊烘乾



002修整後.jpg

↑ 修整後波浪漂亮多了。用3M海棉砂紙跟水砂紙交互修磨,不難,時間花的也不多,麻煩的是波浪要修得自然。



004金箔.jpg

↑ 左邊的小信封袋裡面裝的就是金箔,連金箔都規定要用日本銀彩產品,真是太會賺錢了,靠XDDDD
等銀黏燒成後才會鑲上金箔,下回再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