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的銀飾教室】 初開張


好久,好久~~~沒更新部落格,睽違兩年後的新發表,要獻給我的蠟雕翻模銀飾作品。
這些是從今年二月開始創作的作品,目前手上仍有還未拋光的,以及正在鑄造場翻模,等完成後將會一一介紹。



別針_002a   

葉片本體約5cm大小的別針,插針的針頭比較圓潤,是適合裝飾毛衣或針織衣料的搭配。



別針002   

蠟雕原型。插針是用軟蠟線作的,有點後悔,等真正翻模後很不好處理,跟教學書講得差十萬八千里遠XD



墜子_001b   

用圓形空心蠟球製作,很有趣,我很喜歡這個逗趣的造型。



墜子001   

頭上的「卷毛」一樣是用軟蠟線捲的,軟蠟線易斷黏手容易變形,但在處理這種變形線條造型,除了利用金工手法繞銀線再另外焊接以外,這算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印章_001a   

要送給家人的印章,名字刻在下面的平台(這好像有點廢話XD)。也是滿早期的作品,整體造型我很喜歡,但最重要的字體卻刻得拙拙的,現在做應該會處理的更完美。



墜子_003   

最早的處女作,去年夏天在「草山金工」上蠟雕刻時完成的。事後點上的小蠟球比例掌握不好,讓我覺得成品變得有點噁心XDDDDDD
但以處女作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

其他作品可到「我的相簿」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