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確來說,我對福山毫無好惡。但是,但是他現在要演我最愛的湯川學,我可是大喊一萬遍都不嫌累───俺就是不喜歡他演啦!!!
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要上富士月九這種黃金時段已經知道好一陣子了,當我知道「個頭高、說話機車、博學多聞」的湯川居然是福山來飾演,心理浮現一種不搭嘎的違和感,但是還是想算了,等看到劇照什麼的再說好了。



嗯,這個嘛,就是個很帥但是很普通的白領菁英份子的模樣。我心中的湯川要有邪氣的笑容睥睨世間的眼神才對啊!
這些都還好,跟湯川形影不離一搭一唱的相聲(?)搭檔「草薙俊平」路人NPC化,才更是讓我怨嘆不已。編劇製作群大概覺得兩個熟男在螢幕前互相吐槽沒啥搞頭,又不能激起令人遐想(????)的化學反應,就自作主張自以為很貼心把草薙變性,讓小說系列後期才會現身的草薙後輩「內海薰」,扶正為女主角。這樣一男一女怎麼搞曖昧都不會有人奇怪啦,真是天下太平國泰民安啊XD



形象可剛可柔的柴咲コウ飾演湯川的搭檔內海薰,應該還可以吧?台灣目前出的中文版內海還未上場,以我來說根本無法想像內海到底是什麼樣子。
至於被邊緣化的草薙,選角卻又是另一番驚奇。



「直率、陽光、喜歡偷懶依賴湯川」的草薙跟「眼角有媚氣邪氣」的北村一輝合嗎?雖然北村演一些低能角色也夠低能啦,可是等等,草薙只是有時會傻氣一些吧?這部戲真是越來越難想像了。

總之這是告訴我們身為作家不要太鐵齒嗎?
東野圭吾之前在「名偵探的守則」其中一個篇章,曾嘲諷推理小說改編電視劇後不得不妥協的怪現象。堂堂大偵探(?)天下一大五郎在螢幕上變身成嬌滴滴的女大學生偵探──天下一亞里莎後,這麼自嘲著。
「…大半的小說再改編成兩小時單元劇後,主角都會改成女的啊!因為大多數的觀眾都是家庭主婦,不這樣改的話,收視率是拉不起來的!…」
之後還婊了一下「變性」後的名偵探可以和警探搭檔發展若即若離的戀愛關係,這可是電視機前的婦女特別關心的事哩XD
現在東野筆下的角色也遭逢同樣的命運,也許東野本人看得開(在一些訪問中東野曾表示他都很尊重改編作品的詮釋),但在小說的後台,被邊緣化的草薙可能在暗自哭泣哩,哈。

說了這麼多怨念,其實我自個心裡也沒啥完美的選角,小說角色要具象化,怎樣都不可能盡如人意啊。
而且到時還不是乖乖去看戲。(逃!)




啊咧~「偵探伽利略」的宣傳圖跟「白夜行」還真像。這是要昭告大眾「東野出品 絕對精彩」嗎????(OS:明明是不同的電視台製作的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