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把「寄生獸」挖出來看,這作品總是這麼耐看。有一部分是老東西總是最美的情結作祟,另外就是見好就收的魄力,在我看漫畫的記憶中是很少見的。
我這說法好像會一竿子淹死一船作品吧?還是有不少作品擁有這般的高超的完成度,而且導演構成比「寄生獸」更棒更好。喔喔…我先前就說過了,我一點都不否認是因為初識的驚艷使我對這外星小怪物給了不理性的加分,我一點都不會忘記十幾年前盜版末期在租書店因為翻到寄生獸一口吞人頭的畫面差點笑出來的回憶。(我真的是笑出來,別怪我冷血,那一幕作者處理得頗黑色幽默。)
其實我並不是要介紹寄生獸,其實是在感慨,就是中年人無聊的感慨啦!因為前幾天我看到這新聞──長鴻代理尼羅河女兒,正名為「王家の紋章」,我一點驚喜感都沒有,這明明是我小學最喜歡的漫畫啊!
是的。跟我年紀相當的女性同胞,就算現在已經不看漫畫的姊妹們,沒有人當年不被深情任性的曼菲士情迷意亂,夢想自己也能穿越時光之洞回到浪漫的古埃及古西台。每當凱羅爾一次次驚喊「曼菲士,救我!」這位俊美的埃及王總是能飛快策馬伴身旁,另外別忘了西台萬年王子依茲密(他還在當王子嗎?),他的痴心可也賺了不少讀者的嘆息啊。
我是何時開始感到「我不愛了。我恐怕再也不會愛這部作品了」?我不記得正確的時間點了,也不記得是怎樣的內容讓我膩了。只記得某天我不再為他出新刊感到興奮(天啊…還要出多久),對凱羅爾的驚聲尖叫感到不耐(你本該是個機伶少女啊),即使翻閱過去的內容也無法再度體會最初的心動。就這樣這部作品收進我名為「回憶」的時空膠囊,想著也許未來有一天經過歲月的美化,我會再度懷念起這部浪漫歷史大河劇。
最近幾年,宛如命運注定一般,我也陷入前中年期必有的「想當年」情懷,什麼東西都是老的好,時空膠囊裡的每個物件就如美酒越陳越香。「尼羅河女兒」卻可惜成了醋,結果回憶並沒有替她打上美化蘋果光,我果然如我當初所預言的心態一樣,再也不會愛上她了。
唉,其實我還是很感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