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理萬雞~不,日理萬機的常務島耕作,明明才與公司高層結束一場飯局,老情人大町久美子的電話一來,仍然能興致勃勃毫無疲態地衝向飯店,與大町喝著美酒享受高潮迭起的激情夜晚。
這只是「常務島耕作」第四集裡面一個微不足道的小橋段,尤其和早期島耕作系列的活色生香比起來,根本是XX比雞腿的幼稚園等級。可是這橋段還是讓我嘴角為微微泛出笑意,因為前一晚我才與兩位女性好友聊到島耕作。
我與朋友一邊喝著便利商店買的廉價白酒一邊陷入女人可怕的聊天迴旋地獄,在老公男友朋友性愛工作漫畫電影藝文政治的話題中,不知不覺聊到凌晨四點。我忘了為何會聊到島耕作了,似乎一開始是我開玩笑說島耕作若再繼續畫下去,最後我們會有「養老院島耕作」「老年痴呆島耕作」﹔即使到了養老院,島耕作還依然一尾活龍般在養老院與老年熟女調情說愛,以滿足與他一起進入老年生活卻早已力不從心的男性讀者。
男人都羨慕島耕作,這很正常。可是身為女人的我也超羨慕的!不,更嚴格來說,我很羨慕弘兼描寫島耕作身旁那群形形色色的女人們。
不論單身的,有固定男伴的,遊戲人間的女人們﹔當他們失落,寂寞,失意,或只是想找個男人以消他心頭的慾火,只要打個電話,島耕作定是竭盡所能隨傳隨到,從聊天喝酒擁抱到做愛,滿足女人取悅女人是他天生的使命!靠!天底下哪裡找得到這種男人?
養小狼狗?拜託,不是每個女人都有這種閒錢,有這錢我還寧可花在自個身上。砲友?唉,這名詞讓人討厭,只做愛不交流的關係令人乏味,那我自己DIY不就好了?外遇?膽子沒這麼大,也沒多餘的精力經營另一段感情。
不是每個人都禁得起複雜的異性關係,明明只是想解決短暫的寂寞,明明只是想倒在男人大而溫暖的擁抱中休息一下﹔但是小狼狗,砲友,外遇情人,這些都太不可靠了﹔即使有錢養小狼狗,即使有能耐只要性不要愛,即使有美國時間與外遇情人耳鬢廝磨,你能保證這只是一場單純的交集嗎?誰知道這些人會不會哪天反咬你一口,讓解決寂寞的代價是後半人生永無止境的麻煩。
可是島耕作不會。他不過問你的從前,也不會干涉你的未來,人生偶然的交集就像是燦爛的火花。若你想要再重溫一次那樣的火花,沒問題,打個電話他又會英姿煥發地站在你面前,接續彼此先前的美夢。
雖然不少女性批評島耕作系列根本是一套精蟲上腦滿足男人小頭的漫畫,可是我要為島耕作辯解,誰有自信能找到像島耕作這麼好用又可靠的男人?沒有嘛!
所以島先生,不論是當了常務,甚至是以後進了養老院,請還是繼續與女人調情,繼續搞跟作吧!
若要說島耕作系列我唯一受不了的地方,大概只有弘兼憲史的畫的男人實在不符合我的審美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