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剩餘銀黏土作的小零件,可以用在裝飾或串珠。
每個都滿小顆的,最大的直徑也不過一公分多一點,打磨的時候提心吊膽,很怕手一滑彈到異次元角落,最後只能跟螞蟻蟑螂為伍XD

我的部落格主題一直圍繞著銀黏土製作,也希望自己的小站對推廣這工藝創作能盡棉薄之力,不過也不能否認銀黏土目前還是有些缺點。
價錢偏高是我常聽到他人卻步的原因,另外以我學了一年的心得,銀黏土保存不易也是讓我傷腦筋的地方。



這是銀黏土的包裝袋,也算保存袋,基本上可以防乾燥保存銀黏土濕氣。但以經驗來說,保存超過一個月放著不管,還是會硬化並有些變質,在製作過程中容易龜裂,增加修件麻煩。
以我們業餘創作者來說,有時因工作或家事太忙,耽擱好一陣子沒碰銀黏土很常見,等到要製作時,才發現銀黏土變得太過硬實,如果是回收土就更糟糕,還會發現硬化的雜質顆粒夾雜其中。用這樣的銀黏土作正式作品時,容易被作品上遍布的細微裂痕弄到到一肚子氣,都是靠事後加倍的打磨修補才能做出搬得上檯面的水準。
最後我決定拿這些硬硬乾乾,再加多少水也回復不了原來黏度的銀黏土作這些「飾品小配角」,雖有些微雜質龜裂反而能顯露出手工質感,也不用像在製作大物件那麼在意那些瑕疵。上回上課拿給同學看反應都不錯,如果這裡也有人玩銀黏土,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