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銀黏土課程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一堂「課外教學」,大多是一些跟銀飾有關的手工藝創作,像半年前上的UV,這次教的則是「鑲彩貝」,圖中黑色的星星裡有一點點像馬賽克瓷磚的反光,就是彩貝碎片的光澤。
這顆星星大家應該有些眼熟,就是以前朋友戲稱「龍珠」的作品。嗯,現在看這作品其實有點粗糙,哈。
不過這顆星星剛好是淺淺的凹槽,很適合黏彩貝。




這是彩貝原本的樣子,一片約十公分長,因為要以馬賽克風格鑲嵌,事先要用筆刀切成約二到三厘米的大小的三角形。
彩貝質地亦碎裂,切割時彩貝要噴些水保持濕潤,這樣筆刀切下時才不會碎成粉末。
接下來就是黏彩貝碎片的時候了!用什麼黏呢?口紅膠?三秒膠?AB膠?
登登登登登~~~~~答案是這個!




田宮模型漆!
記得用黑色的喔,黑色模型漆才不會吃掉彩貝的七彩反光。
模型漆輕撲薄薄一層即可,再用牙籤挑起彩貝碎片放在漆上。等模型漆乾後,塗出範圍的部分用溶劑擦掉就可以了。
到這裡還不算完成。為了保護彩貝,最後再上一層UV膠,才算大功告成。




很可愛吧^^
我覺得比之前硫化的效果更漂亮,之後的「龍珠」考慮都用彩貝作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