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銀黏作品之前,先讓我靠么一下禮拜六的事情。

金馬影展的套票販售是怎樣啦?為什麼有人買個票可以霸佔櫃檯一個多小時,你是不會先確定好場次跟張數嗎?還打手機跟朋友雞雞歪歪的,後面大排長龍等你是等心酸的喔?
還有,唉,銀黏土教室已因故停課兩個禮拜了。有些作品需要用到課堂工具或請教老師的都得先停擺(比如說先前的兩週年紀念墜子),但停課原因也是不得已的,只希望下禮拜可以恢復正常開課。

接下來回到正題吧XD



紅色的紙蕾絲帶買好久了,一直想可以用在什麼地方。它是一捆捆賣的,顏色很多種,可惜花紋只有如照片上看到的那種。
後來才想可以用在銀黏土的「轉印」技巧。
銀黏土技巧最棒最好學即是「轉印」。以前我做過好幾種葉脈轉印的墜子,只要把中意的葉子放在適當大小,已揉好的銀黏土上,再用桿麵棍狀的圓筒來回輾壓幾次,圖案就出來了。之後把作品輪廓邊緣修出來,作品就差不多成型。
在傳統金工得用輾片機才能完成的作品,用銀黏土來做的話,只要有個衛生紙捲圓筒一類的輾輾壓壓就大功告成囉。
自己涉獵一些基礎金工後,不得不承認銀黏土作一些很精緻複雜的作品有它不足之處,但也因為銀黏土的可親,很多基本款作品也可輕易上手。
嗯,我又講遠了,總之我用這紙蕾絲做了戒指。目前看來轉印的效果還不差,不知道燒成後效果如何就是了。
如果正式成品效果大好,我就要買好多好多更漂亮的蕾絲啊啊啊啊~~~~~~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