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單元應該改名叫「小天使驚悚日記」了。

製作銀黏飾品一年有餘,不敢說手藝精良,但仍稱得上純熟,總之也作了不少飾品。但是!從沒有一個像這個做得我如此驚心動魄,提心吊膽的!
真是讓我忍不住哭嚎:「大哥 大哥 不好啦!小天使他的頭……」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請配上大白鯊的BGM)

「破相啦!!!!」

我好恨啊....jpg

本來一切萬事具備,只欠燒成,想說只要這顆頭燒成好,完成度也算到八成。誰知雖貴為天使,卻如此命薄,經不起八百度的電爐煉火,就這麼硬生生地在他白嫩臉頰畫上一道大口子!
民間詩歌有云:「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真是再契合不過啦。


在教室裡燒成好,從電爐拿出的那一刻,因為我驚嚇過度,也沒想到先拍個照存檔,只好用圖解說明。


龜裂的部分.jpg

銀黏燒成銀飾後會比仍在黏土時約略收縮百分之三(印象中的數字)。這顆頭因為是空心的,加上臉頰部分比較薄,眼窩處又挖孔,比較脆弱,遇熱收縮的量擠壓後便造成臉頰處破損。
我看到這慘狀當下大叫:「怎麼變成怪醫黑傑克啦!!??」


BJ.jpg

可惜同學不賞臉,竟說:「我覺得比較像恰吉!」這麼不體恤歐巴桑的話XD(咬手帕…)


chucky.jpg

厚!一樣是刀疤臉,好歹也說黑傑克好咩!

在萬般挫折打擊下,也只好含淚整形,希望能從恰吉黑傑克變回笑嘻嘻的小天使。



023殘缺的半臉.jpg

上補土。缺口大,補土越厚越好,以便之後鑽眼窩與畫嘴型。



024整形中.jpg

我不敢用銼刀磨平,只用砂紙,怕補土剝落。等第二次燒成後再用銼刀。



025修補完成.jpg

眼窩跟嘴型沒有挖的原先那麼深,也是怕一旦剝落就要重來。



026總算....jpg

今天課堂上燒成好的樣子,真是好加在,是張漂亮的臉蛋啊~~~~
發亮部分是原先補土不平處已用銼刀磨平。



027愛心與翅膀.jpg

幸好其他的小零件像翅膀,還有天使手上的愛心,製作過程一氣呵成!
這麼基礎的技法如果還出意外老娘不如撞豆腐自殺算啦!

接下來……待續…(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