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銀飾以來,我一直用很土法煉鋼(或是說很偷懶)的方式打磨銀飾,至於拋光則是丟進拋光機,翹著二郎腿就可以大功告成的工作啦。直到班上同學大牛先生帶了好東西到教室現寶,我心中的小宇宙就爆了!
我也要買這樣的好東西!!
我也要一個迷你研磨機!!!

網拍資料.jpg

其實我不是在上圖所示的店家訂購,但也沒差啦,總之是一樣的商品,連價錢都一樣。店家速度很快,錢匯後沒兩三天,貨就寄來了,用旺旺仙貝的紙箱裝著……

001開箱!.jpg

裝機器的塑膠工具盒很簡陋,粗糙的邊緣會刮手,看到這爛爛的塑膠盒跟裝箱用的旺旺仙貝紙箱,心理有點不踏實啊XD



002拋光磨光輪.jpg

不過看在這些各式各樣的拋磨輪,還是好高興啊^ ^ 當初就是被這些小玩意誘惑的。

只是那工具盒怎麼看都好礙眼,實用性不佳,蓋子卡榫不穩,邊緣還會刮手,得認真替這些工具找個新家才行。
要考慮到拋磨輪收拿的方便性,以及適當的收納以防拋磨輪互相摩擦減損壽命,但又不想另外花錢買專門收納的座檯,考慮許久,還是決定自個兒DIY。



003軟木墊子.jpg

在美術社繞了好久,發現厚軟木墊滿適合的。(本來考慮過保麗龍,但保麗龍很難處理,店家又不肯幫我割XD)
把軟木墊割成相當於收納盒空間的大小,再打記號鑽洞。



004剛剛好^^.jpg

喔喔,滿適合的!



005完成!.jpg

拋磨輪數量也剛剛好,收納盒一邊一個軟木墊就可以容納所有拋磨輪了,其他空間就放無法歸類的小工具。



006電磨馬達裝箱.jpg 007完美裝箱.jpg

研磨機塞在收納盒下層,就完工了。
想不到真的剛剛好啊!這收納盒是很久以前買的,只用過幾次,現在總算派上用場!


不過大家比較好奇的應該是那修千奇百怪的拋磨輪吧。
老實說,我也只認得幾個以前有用過的,我盡量對照某書的講解現學現賣啦~~
(所謂某書名曰:「玩金術」,是本很棒的金工教學書,有空我再介紹^^)



008各式刷輪與石頭輪.jpg

後排毛刷是可清潔火垢,刮掉毛邊,也可拋出刷光效果的刷輪,黃色的是銅刷,銀色是鋼刷,黑色是尼龍材質的鬃刷。
前排質感像仙楂片的大概是「碳化矽輪」吧?不太清楚功用以及效果。



009各式磨頭.jpg

這個我就很清楚囉^^
最後排是鑽頭,鑽洞用的。中間砂礫質感的是鑽石磨頭,用這拋磨銀飾也會有沙沙的質感。最前排照不太清楚,名字很好玩,叫「菠蘿頭」,目前我都用在鑽孔。
中間兩個大頭是砂輪,不過磨面很粗,用在前期的打磨比較適合。



010羊毛輪與沙圈.jpg

右邊是可替換的砂輪,左邊是羊毛輪,用在細部拋光,可處理出高度光澤質感。



011不知道什麼輪.jpg

這些零零碎碎的小道具,有個長得像小野菊的厚紙板輪,還有又一堆仙楂片,
不曉得要用在哪裡。左下角的白色圓片是布輪,也是拋光用的。最後面有幾盒像底片罐子的,裡面是拋光土。


雖然這套研磨機剛寄來時,爛兮兮的盒子把我嚇到了,但豐富的零件還是讓我覺得賺到了啊!
至於效果如何?
嗯……老實說,我只玩了一下到現在都還沒正式用過啦!(逃)

PS.關於各拋磨輪的解說可能會有誤差,當作參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