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ZZZZZZZZZZZZZZZZ.jpg

以前,以為自己應該是多惡劣環境下都可以睡死死的人。
娘家養了狗,全盛時期曾高達四隻。狗兒不受教,偶爾會在深夜突然吼幾聲,或到處蹓達擾人,我一樣睡得很高興。
還有在創作漫畫時期,晨昏顛倒是家常便飯,趕稿趕到天邊已亮如魚肚白,巷口車子發動聲此起彼落,在日照與社區吵雜聲中,我還是睡得很高興。
直到奴瑞會打呼開始。

最早他並不會打呼,大概是那時體型瘦,大概,因為聽說胖子特別會打呼XDDD
總之在我印象裡,奴瑞睡覺時的呼吸聲越來越濁並發出奇異怪聲,差不多就是他變胖的時候。
開始只有偶幾天會打呼,音量勉強可以忍受,不過我已經有入睡困難的狀況,常常一晚被他的呼聲騷擾好幾次,等到真正入睡都已過上床時間三四個小時後了,真是睡個屁。
後來到底是奴瑞異於常人,還是我少見多怪,我第一次聽到有打呼聲像唱歌一樣可以在短時間內變換各種語調!
一會是正常鼾聲,約一分鐘後就成了「呵嘻呵嘻」,而且還抑揚頓挫,節奏分明,沒多久又變成「哈呼哈呼」。有次我完全睡不著,乾脆一晚都在觀察他的呼聲,當時真想錄下來給他聽看看老娘一整晚是受到怎樣的荼毒啊~~~~!

奴瑞也知道自己會打鼾,跟我道歉好多次,但晚上熟睡的鼾聲也非他能控制,我也不能每次把他翻醒。那段時間我們都睡得很糟,他會因打呼被我叫醒,而我已有依賴安眠藥的習慣,但並非每次都有效,搞得我們情緒低落,啊啊…我們愛情最後將被這呼嚕呼嚕的怪聲打敗啊!

最後我們協議分房睡。

我知道對一些情侶夫妻來說,分房睡是感情大忌,象徵兩人親暱的一種象徵性的終結。但我要說,分房真的沒這麼嚴重,尤其是兩人的睡眠習慣已無法協調,這時候還硬要睡一起弄得大家黑眼圈難道感情會更好嗎?
總之我又回到頭貼在枕頭上沒多久就可以睡著的美好日子,安眠藥也漸漸戒掉了,而奴瑞也可以盡情的「呵嘻呵嘻」,真是太美好啦~~~~~~~~~~~~

(話說,後來偶爾隔牆另一邊還是會傳來「呵嘻呵嘻」的微弱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