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銀黏作品的文章快過一個月了,回去上班後工作量比我想像中來的緊湊且繁瑣。加上改到週六上課後,連續兩個週六一個要補上班,一個是許久未見的強颱來襲,新課程就一直延宕在那兒。
生活如果被工作或瑣事淹沒很容易變成偷懶的藉口,所以這期間還是抽空在家作了一個戒指,否則才是初學者就這樣怠惰,技術很容易就生疏了。可惜家裡沒有燒製的工具,現在放在收納盒裡面不敢亂動,有個小地方已經裂過幾次,在還未燒製成真正的銀器前,這個戒指仍是我忐忑不安的來源。
幸好一個禮拜前下班抽空把開模的「七龍珠」拿回來,也讓有我別的事情可做。喔,應該說「二十龍珠」XD



黃色的方塊膠狀物就是模子,開一個模要三百元工本費,聽說大致都是這個價碼。右邊啞鈴狀的銀片是我是先作好的樣本,有分一個孔跟兩個孔樣本,事先焊接成一個就只需開一個模,也省錢多了。





剛開模的銀飾其實滿醜的,我剛拿到貨時心中本來的興奮感瞬間涼了一半。左邊光澤黯淡還有黃色污痕的就是最原始的模樣。要把多餘的邊角磨平整,並用銼刀和砂紙拋光後,才會變成右邊閃閃動人貨真價實的「龍珠」。





這就是全部打磨好的龍珠!
等穿上銀鍊後,一個個都會變成令人愛不釋手的首飾了。
最後讓我哀怨一下,燒製好的銀飾硬度真不是我這雞爪手的力氣可以招架的,這樣幾次下來說不定可以練肌肉XD
(手指要肌肉幹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