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兩個月銀黏以來的心得,戒指是目前覺得最不好做的。不像耳環和項鍊墜子可大可小變化多,戒指不管怎麼設計,總是侷限在手指上那小小的環。而且在製作過程中,更感覺到那環的脆弱纖細,只要打磨出了點差錯,再美的戒面設計也是枉然,沒有了那套著手指的環,戒也不成戒了。
其他首飾都是搖搖晃晃地掛在身上,只有戒指是一體成形整個包住手指。逐漸理解戒指為何總是被賦予,超乎首飾定義的,形而上的含意。



這個玫瑰戒算是家庭作業吧?之前連兩個禮拜因故沒去上課,在家手癢做了個麻煩的東西。
本來也沒啥發想,翻翻銀飾教學書見到銀黏做的玫瑰挺漂亮的,也依樣畫葫蘆捏了瘦巴巴的玫瑰。有了玫瑰沒了葉子挺孤單的,便又做了枝葉。想到自己不太擅長做戒指,才決定做成戒指。
邊想邊做,做了一堆零件後才胡亂畫了張設計圖,把破碎凌亂的想法組合起來。





可能是因為事前沒想好細節,玫瑰與枝葉的比例我並不滿意。加上枝葉部分在製作中斷裂好幾次,也因此微調了一些位置,跟原先構想算有不小差異。
但是在技術上的進步,我還是挺自豪的,卯足了勁去做,果然有好結果。







為了這只「玫瑰戒」,我也特地破了戒,讓自己的歐巴手出來亮個相,為藝術而犧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