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本來標題很想寫「婆婆奇妙的冒險」XD
總之我那愛往外國走透透的婆婆,自年初從美國玩到南美,前幾天才倦鳥歸巢回新店老家。而且她還是自助旅行!這…這可讓我們這批喜歡宅在家裡的後輩晚生汗顏不已。
唉唉,廢話就別說了,重點是她帶回來的奇妙伴手禮。



左邊的明信片是她旅遊途中寄來的,不只這幾張。右邊那堆像彩色石頭的就是我說的「奇妙伴手禮」。
因為婆婆說那是厄瓜多爾帶回來的種子。
可是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像種子(淚)。
這奇妙的東西都已穿孔染色,常見於厄瓜多爾原住民用作首飾裝飾品。如圖所見,形狀各異,大小不一,大的約長4至5公分,小的約2公分。表面觸感如卵石,但又不似石頭這麼沉,滿輕的。少數幾顆有瑕疵,瑕疵凹陷處有植物的纖維質感,也許真是種子,但形狀大小差異這麼大,又沒有種子的特徵,看不出是哪種植物的種子。



色彩很鮮豔吧,有如南美艷陽下奇花異草綻放的野地。討論她是啥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她是奇妙的種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