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事後技安妹跟我解釋她與熬又香之間只是「純純的愛」,當晚他們什麼都沒發生。但不管是「純純的愛」抑或是「蠢蠢的愛」,技安妹一臉花痴訴說情史的嘴臉,已經對我造成莫大的精神傷害。
技安妹是如何跟白頭翁配成一對的,技安妹卻從未明說。但在我們眼中,他們倆外形挺登對的﹔都是高頭大馬充滿壓迫感的魁武身材,說起話來氣若宏鐘。可惜技安妹跟他吵架都是對著電話罵,要是兩人現場實況轉播夫妻失和的畫面,肯定比摔角大賽還精采。
白頭翁平均一個禮拜會來公司晃個一兩次,每次來都一臉賊賊地看著我和KK,然後口頭吃點豆腐。後來只要他一來,我或KK都會藉故去上很久的洗手間,我有時會在陽台抽很久的煙,只希望那死老頭快帶著他老相好出去約會。
KK說現在的白頭翁算收斂了,以前的他可是會真的對女員工動手動腳的。KK不愧是兩朝元老,一出口便是驚人八卦。
原來是白頭翁曾對應酬酒醉的女員工伸出鹹豬手,當場被技安妹抓包,從此就收斂多了。但一雙賊眼依然掩飾不了白頭翁色瞇瞇的本性。
辦公室越來越冷清,因為員工是平均一個月離職一個。即使打混度日如技安妹,也開始覺得不對勁,開始在104刊登徵人啟示,希望能讓公司增加點人氣。
我也希望公司裡面熱鬧點,免得我老是只跟KK大眼瞪小眼的,還被技安妹誤會我們倆很無聊。但是我們的薪水也越來越晚發,在薪水遲發這事還沒解決之前,技安妹要如何應付即將到來的新員工?
膨風的技安妹果然死性不改,一口氣徵了特助,業務,會計,美編四個新人進來。她需要特助嗎?難道是需要特助幫忙打掃被她摔爛的家具嗎?她需要業務嗎?我承認我們需要業務,但光明正大吃好料的事她願意讓業務分一杯羹嗎?會計跟美編更是好笑,公司早有個會計美眉了,這種小公司哪有這麼帳多要做?(我之前一直都沒寫到會計美眉是因為她都在暴風圈之外啊!真是個幸運的孩子。)美編?以公司的工作量而言,要人家來是要她喝西北風嗎?就像我剛來得那一個月,不知所措無所事事。
我跟技安妹說我們比較需要一個專業企劃,技安妹卻說企劃未來會由她和特助來負責。我聽後只希望那位特助是個腦袋清楚的人,別跟技安妹一起扯濫污。
新來的特助和業務資歷不錯,都曾待在大公司做過﹔而且也許是見過世面的上班族吧,他們倆一來倒是客套十足,我說不上來到底喜不喜歡他們,只覺得還算好相處。會計和美編則是初出茅廬的新鮮人,經常一副沒進入狀況的模樣,好像我剛上班的樣子。
特助「天竺鼠小姐」到底特了什麼助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技安妹跟她很投緣,從此技安妹不再找我或KK閒扯淡,我很高興我終於逃出生天了。
但是那又如何哩?薪水遲發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月初該發的薪水幾次都拖到中下旬才發。我開始在網站上找插畫的CASE,為我即將要來的離職生活作準備。
入不敷出的帳面一點都沒有打倒技安妹。充滿雄心壯志的她目標前進大陸,頻頻帶著老相好往大陸出差。每次她一去大陸,管理員工的重責大任便落在天竺鼠身上。難道是權力使人腐化?還是天竺鼠本性如此?隨著技安妹出差的次數漸多,天竺鼠的氣焰也一天天高漲﹔尤其對KK常語帶挑釁。不知道她為何針對KK。
「也許她對我跟技安妹交情比較久這件事吃醋吧?」KK無奈地說。
我不相信居然有人希罕比誰與技安妹的交情好這種事。我甚至巴不得我從未參加那場飯局!永不要認識技安妹這個瘋女人!難道是技安妹給天竺鼠吃了什麼蜜糖嗎?
「辦公室就是有這種人啊!」KK仍是無奈,但語氣漸漸激動。
「所以我才不喜歡去大公司上班,我寧可待在這種小公司,獨善其身。但是這種人好像到哪都躲不掉~~」
KK並不是裝模作樣自命清高。跟她相處這幾個月,我知道以她的能力夠資格待在更好的公司,尤其她說了一口流利的英文,連去外商公司都沒問題。
天竺鼠與KK的鬥爭日趨白熱化。本來就低調的KK變得更孤僻,連跟我都不太說話﹔寧可拿手機跟她姊妹淘聊天。工作進度也大受影響,讓本來就看她不順眼的天竺鼠更有理由攻擊她。
而我這一方,平日只有我會在陽台抽煙,現在身旁還多了個天竺鼠。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記者會進行一半時,我就發現技安妹不見蹤影。
當時覺得奇怪,以技安妹膨風的個性,可以結交媒體記者的場面,她怎麼會放過。
總之在公司看到她時,她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手拿電話筒咆哮。
「你為什麼不來?你明明說要來的!!你說謊!你這個騙子!」
我被嚇到,一旁的同事也坐立難安面色尷尬,只有KK像沒事的人,坐在原處。我躡手躡腳坐回我的位置後,技安妹更精采的動作來了。只見她大手一甩,把桌上的東西全摔到地上﹔我記得她桌上擺了一些頗有價值的小擺飾,想來已性命不保。
「我們分手好啦!反正你根本不重視我!你去死啦!!」
我知道她在跟誰吵了。之後我聽到電話重摔到地上的聲音。
我斜眼看著趴在地上痛哭的技安妹,心理卻想著我好想回家啊!她跟白頭翁的恩怨情仇干我屁事啊!兩名男同事自告奮勇上場去安慰技安妹時,我趁機拍拍屁股逃離辦公室,反正早就過了下班時間。可是剛剛宛如花系列的場景留給我很大的衝擊,我不知道一個身為老闆的人是哪來的勇氣可以在員工面前演肥皂劇?
過幾天後我知道技安妹發飆的原由﹔原來是白頭翁當天答應技安妹要跟她一起出席記者會,但不巧的是白頭翁在美國的正宮娘娘要回台灣,白頭翁當然是捨貴妃的約會去迎接正宮娘娘啦!技安妹大受打擊,便在公司裡演了一齣貴妃醉酒。
不過貴妃畢竟是貴妃吧!不出幾天又看到技安妹與白頭翁甜蜜地在公司一角你儂我儂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怎麼可以在那樣的公司待九個月?一家公司沒有理念,沒有計劃﹔最重要的是沒有業務!因為技安妹堅持要自己去談業務。可是我們知道她只喜歡跟客戶去喝酒吃肉,深夜跟白頭翁恩恩愛愛﹔然後第二天再跟我們愛現她昨天吃了什麼好料,跟白頭翁又度過了多浪漫的一晚。業務呢?
我覺得KK更奇怪。我後來知道她已是技安妹的二朝元老了,在技安妹之前開的一家公司擔任美術設計,但技安妹挪用公款,被股東追著跑,只好倉皇逃離﹔KK也跟著離開。這麼奇葩的老闆一生遇個一次就當是倒楣,學個經驗。KK卻願意跟她第二次,我不懂KK在想什麼。
其實公司也不是完全沒業務,只是淨是些零碎到我一個在家裡蹲著畫,不需勞駕一家公司就可完成的東西。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公司陸續有人辭職,可能是大家也發覺沒搞頭吧。那一陣子公司變得冷清,可是先走先贏,我這時候若也說我要走,我想以技安妹「性情中人」的個性說什麼也不會放我走的。而且我說的小業務都是些插畫排版的工作,剛好是我和KK負責的工作,也沒啥理由走人。
一天我和KK想早一步把手上的東西完成,到了晚上十點多我們仍在公司奮戰﹔我們兩人有說有笑的,倒也不覺枯燥,而且我以前畫漫畫時比這還累多了。
就在這時,技安妹出現了。手上拎了零食,說:
「啊~~你們還在啊?只有兩個人會不會無聊啊?」
不會!不會!我在心裡吶喊著!沒有你技安妹我們更高興!你一來我們就不能說你的八卦了~~
不識相的技安妹拉了椅子一屁股坐在我和KK之間,說要陪我們倆工作,怕我們無聊。
無聊?我看是技安妹自己怕無聊吧。你怎麼不跟白頭翁約會啊?
在三人幾句毫無意義的對話後,技安妹突然問我: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交往過的蠢男人曾告訴我一個蠢道理。

「不論男女,一定要經過當兵(男人必經的),結婚,生子(女人必經的),職場文化的洗禮﹔才能培養出完整的人格。」我嗤之以鼻。
比起他那番蠢話﹔老蔣的「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
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還比較能說服我。不過我也不是完全沒被他說服啦!至少「職場生活」這種氣氛,我也曾經幻想過。幻想自己穿著緊身兩片裙套裝,自信滿滿地走在辦公室長廊間﹔然後一手叉腰,另一手纖纖玉指指著豬頭上司,說著:「你啊~~」
啊?我搞錯了嗎?我錯把「庶務二課」裡江角大姐的英姿當作是現實上班族的模範。
別怪我天真。打從我離開學校後,就一直做著家裡蹲SOHO族;也就是家庭手工漫畫家。是種只要把稿子畫完交到出版社後,就可以換錢錢的工作。對於職場文化的印象不外是影集所描述的形象;至於與我合作的那家出版社,擁擠雜亂又八卦不斷的工作環境﹔抱歉,我以為那是特例哩!
就在我與蠢男人分手後一年,一場奇遇,讓我成了江角真…呃,不,讓我也踏入了可以培養完整人格的──辦、公、室!是的!我也成了上班女郎啦!
一次同業聚餐,我認識了「技安妹」。一位年近四十,身材肥壯,但滿臉笑盈盈地,留著清湯掛麵髮式的女士。她自稱從事書籍通路多年,目前正轉型經營創意企劃工作室,希望能藉著這次聚餐,與我們這群「創意工作者」結交。老實說,那次聚餐就是她一手安排的,要不想也知道我們這群窮哈哈的年輕人,怎出得起高級上海料理餐廳的錢。
菜很好吃,技安妹的事我是一離開餐廳就忘了這回事。過幾天後,技安妹打電話給我,一劈頭就說她十分欣賞我的作品,她的工作室就想網羅這樣的年輕人。說的白一點,就是希望我去她的工作室上班。其實她到底欣賞我哪一點,到現在我還搞不懂。倒是上班那件事有點打動我。
當時我的漫畫工作正處於青黃不接的狀況,落入有倦怠感,毫無靈感的窘境。如果能藉此轉換工作環境,對我也不啻為一種刺激。口頭答應後,就去參觀她所謂的「工作室」。工作室位於東區一棟住商混合的大廈,面積有點小,但是裝潢挺雅致的,裡面已經有幾名上班的員工。技安妹在介紹我未來的工作內容時,不時以她獨有的北方大妞式的笑聲搭配﹔讓人印象深刻。當時覺得自己超幸運的!如果一上班就能在這樣的環境,遇上這樣大方的老闆,那麼做一名自信逍遙的上班女郎的夢想一點也不遠啊~~~
我被騙了。是啊,我被騙了。
發現自己被騙了是上班快半個月的事了。喔,抱歉。我都忘了說我的職稱是「美術企劃」。可我這個美術企劃半個月來只能在自個的素描本上塗鴉,原因是技安妹說公司還未上軌道,希望我能自己先激發出一點想法。當時我也信了。但其他的員工在埋頭忙自己的事,只有我一個人塗鴉了快兩個禮拜也說不過去。我想找技安妹溝通一下,但自從上班後,技安妹就很少在公司裡。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懂了。
我知道自己是上班菜鳥,不懂就要問!我鼓起勇氣問了坐我身旁,跟我還算聊的來的「KK小姐」﹔把我這兩個禮拜以來一肚子疑問全拋給她。
「KK…這家工作室成立的目的到底是…?」
「也沒啥目的啦!就什麼都接嘛。」
「就是你現在手上這批排版的稿子囉?」
「這才不是哩。這是技安妹的情夫那裡丟來的稿子啦!技安妹哪有這本事!」
「啊!!??你說她的情夫是不是一個白頭髮,長的很魁武的歐吉桑?」
「嗯嗯~她說的書籍通路其實是她情夫的公司。我在這裡快五個月了,我們只真正接過一個CASE。」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號衛星古事記」收錄了以前曾在明日報台發表的一些雜文
其中許多描寫的情境事物早已人事全非
當年興頭正熱
也想學人在報台上嘮嘮叨叨自個兒雞毛蒜皮等雜事
現下部落格開張
拿這些舊文充充場面倒是挺有用的XD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冒著被家中長輩碎碎念的風險
我鐵了心也要做出不一樣的喜帖
(老爸至今還不知道我把喜帖搞得像同人誌漫畫)

幸好老公非常支持我這異想天開的構想
畢竟這是我們一生一次的野望嘛!(咦?)

喜帖漫畫內容都在相簿

嗯哼,作畫「劉曉蒨」就是我本人啦!(羞)出資「趙誠瑞」當然就是老公囉!!!
趕快來看看喔~~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開始只是為了讓我和老公的婚紗照
方便與朋友分享
便在先在無名申請相簿
也順手弄了一下部落格

這是我第一次玩部落格

只是他奶奶的無名有夠難搞
俺已經不想給他機會了

這是ㄋ一ㄚˇㄅㄨˊ星的新天地
以後這裡將會放滿我婚姻生活的點點滴滴
芝麻綠豆的瑣事
還有繪畫作品

歡迎參觀ㄋ一ㄚˇㄅㄨˊ星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