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記者會進行一半時,我就發現技安妹不見蹤影。
當時覺得奇怪,以技安妹膨風的個性,可以結交媒體記者的場面,她怎麼會放過。
總之在公司看到她時,她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手拿電話筒咆哮。
「你為什麼不來?你明明說要來的!!你說謊!你這個騙子!」
我被嚇到,一旁的同事也坐立難安面色尷尬,只有KK像沒事的人,坐在原處。我躡手躡腳坐回我的位置後,技安妹更精采的動作來了。只見她大手一甩,把桌上的東西全摔到地上﹔我記得她桌上擺了一些頗有價值的小擺飾,想來已性命不保。
「我們分手好啦!反正你根本不重視我!你去死啦!!」
我知道她在跟誰吵了。之後我聽到電話重摔到地上的聲音。
我斜眼看著趴在地上痛哭的技安妹,心理卻想著我好想回家啊!她跟白頭翁的恩怨情仇干我屁事啊!兩名男同事自告奮勇上場去安慰技安妹時,我趁機拍拍屁股逃離辦公室,反正早就過了下班時間。可是剛剛宛如花系列的場景留給我很大的衝擊,我不知道一個身為老闆的人是哪來的勇氣可以在員工面前演肥皂劇?
過幾天後我知道技安妹發飆的原由﹔原來是白頭翁當天答應技安妹要跟她一起出席記者會,但不巧的是白頭翁在美國的正宮娘娘要回台灣,白頭翁當然是捨貴妃的約會去迎接正宮娘娘啦!技安妹大受打擊,便在公司裡演了一齣貴妃醉酒。
不過貴妃畢竟是貴妃吧!不出幾天又看到技安妹與白頭翁甜蜜地在公司一角你儂我儂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怎麼可以在那樣的公司待九個月?一家公司沒有理念,沒有計劃﹔最重要的是沒有業務!因為技安妹堅持要自己去談業務。可是我們知道她只喜歡跟客戶去喝酒吃肉,深夜跟白頭翁恩恩愛愛﹔然後第二天再跟我們愛現她昨天吃了什麼好料,跟白頭翁又度過了多浪漫的一晚。業務呢?
我覺得KK更奇怪。我後來知道她已是技安妹的二朝元老了,在技安妹之前開的一家公司擔任美術設計,但技安妹挪用公款,被股東追著跑,只好倉皇逃離﹔KK也跟著離開。這麼奇葩的老闆一生遇個一次就當是倒楣,學個經驗。KK卻願意跟她第二次,我不懂KK在想什麼。
其實公司也不是完全沒業務,只是淨是些零碎到我一個在家裡蹲著畫,不需勞駕一家公司就可完成的東西。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公司陸續有人辭職,可能是大家也發覺沒搞頭吧。那一陣子公司變得冷清,可是先走先贏,我這時候若也說我要走,我想以技安妹「性情中人」的個性說什麼也不會放我走的。而且我說的小業務都是些插畫排版的工作,剛好是我和KK負責的工作,也沒啥理由走人。
一天我和KK想早一步把手上的東西完成,到了晚上十點多我們仍在公司奮戰﹔我們兩人有說有笑的,倒也不覺枯燥,而且我以前畫漫畫時比這還累多了。
就在這時,技安妹出現了。手上拎了零食,說:
「啊~~你們還在啊?只有兩個人會不會無聊啊?」
不會!不會!我在心裡吶喊著!沒有你技安妹我們更高興!你一來我們就不能說你的八卦了~~
不識相的技安妹拉了椅子一屁股坐在我和KK之間,說要陪我們倆工作,怕我們無聊。
無聊?我看是技安妹自己怕無聊吧。你怎麼不跟白頭翁約會啊?
在三人幾句毫無意義的對話後,技安妹突然問我:
「衛星,你和『熬又香』熟嗎?」
說起「熬又香」,這位在二十年前曾以一部「黑龍院」四格漫畫轟動全國的漫畫界的大老,誰不知道他呢?只是……
「我跟他不熟ㄝ。只打過幾聲招呼。」
「這樣喔~~那你大概不知道……呵呵~~」技安妹不知怎麼突然扭捏起來。
(媽的!要說快說啊!裝小姑娘嬌羞模樣幹麻?)
「其實啊…多年前我曾經跟他有一段情呢!呵呵~~」裝嬌羞裝到底的技安妹,紅著臉低著頭,還不忘在我肩頭上中拍一掌!
感謝技安妹這一記如來神掌,把腦筋空白的我救回來﹔當我聽到她居然跟熬又香有一段情時,我太受打擊以致於靈魂出竅了數秒鐘。
「喔…那…熬又香不是結婚很久了嗎?」我打從心裡希望這是熬大師年幼無知犯下的一個錯…也許年輕時的技安妹身材並未如此壯碩……
「哪有~~這不過五六年前的事。熬又香跟他老婆根本感情不好,你不知道嗎?」
(不!我不知道!!)
「那時我跟白頭翁也剛認識不久吧!有天他說要帶我去個飯局認識一些人,我剛好當時新買了一件洋裝,想說好久沒穿這麼女性化的衣服囉~胸口還開很低喔!呵呵~~白頭翁看了還吃醋哩!」
(天啊,誰來救救我再度漂流到外太空的靈魂……)
「反正我就是在那時認識熬又香的。我剛不是說我衣服領口開很低嗎?熬又香那晚直盯著我胸口瞧呢!」
「他居然還假仙說﹔領口開這麼低不冷嗎?拜託~~他明明一直在看我的乳溝!」
(小姐,你那叫肉溝不是乳溝好嗎?)
「我知道他對我有興趣了。之後我們就常常見面,大多是他約我的,說是想談談工作規劃~~」
「唉~少來!我早知道她跟他老婆感情不好,他在我這裡得到了慰藉。可是我也很矛盾啊!雖然他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我已經有白頭翁了。」
(啊~想演失樂園就說一聲嘛!)
「有一晚…對!就是那一晚…」技安妹眼光遙望遠方說:
「那一晚我們聊得好高興呀!」
「我們喝了不少酒,都有點醉了。但是他堅持要送我回家,他說不能讓一個喝醉酒的女生獨自回家,這樣他不放心…」
「快到家門口時,我有預感今晚會發生什麼事了。我跟他說,送到這裡就可以了。」
「在巷子中,他望著我,緊握著我的手說:『技安妹,我是個木訥的人,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感覺…』」
「就這時!熬又香把我壓在圍牆上強吻了我!天啊!他這麼高大我怎能抵擋得住他呢?然後他又#@%$……」

我失神了。漂流在外太空的靈魂已被吸入黑洞中,再也沒有人可救我回來。在被吸入黑洞之前,隱約只聽到技安妹的痴笑聲與KK虛應的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