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4媽媽我的頭呢.jpg

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已經燒好的小天使身體,還沒接上頭看起來好可怕XD
活像剛從古墓出土的陪葬土偶,比如說常在動漫搞笑場景出現的古日本大名鼎鼎的埴輪土偶!(到目前這小天使有人說是唐三藏,也有人說是陪葬土偶,可憐的孩子……噗。)

HANIWA土偶.jpg



015裂痕.jpg

目前只用粗目銼刀銼平裙擺底部,還未作細部修整,瑕疵不少,不過已有心理準備,跟我預想的狀況差不多。當初用中子土作出圓底三角椎的模子,再鋪上輾平的銀黏土片,接合處處理的不是很好,燒成後果然出現裂痕。



016內部.jpg 017頭部接口.jpg

內部有不少摺痕,還在銀黏時,覆在中子土的內面無法修整,現在要銼平要花點時間。頭部的接口也是,都是要花點時間和力氣好好修整的,我之前買的家用拋光馬達總算可以派上用場了!(是嗎?XD)



好啦,不要哭著向媽媽要頭啦。哪,頭不是在這兒嗎?

018頭在這兒.jpg

作出王冠的基本型。



019加裝飾.jpg 020王冠細部裝飾.jpg

王冠細部裝飾用針筒銀膏擠出線條,為了不同粗細的設計,還邊換針筒邊擠。針筒銀膏適合作線狀設計的銀飾,例如我很久以前作的鳥籠蝴蝶項鍊,就是用針筒一條條擠出來的。



針筒銀膏.jpg 替換針頭.jpg

剛開始用針筒的生手很難調整擠銀膏的粗細,常常擠得手指酸痛,又耗時間,作得吃力不討好,不過作了兩三回後就會覺得這是很方便的工具。針筒銀膏是現成工具,買來針筒內就有10克容量的銀膏。
另附替換的針頭,藍色最細,約擠出近1mm寬,綠色次之,最粗的是灰色,約2mm。灰色針頭還可切出缺口,擠出如奶油蛋糕的花式條紋,不過我還沒試過這種技巧,未來一定會跟大家介紹的啦^^

最後……
最後當然是下期待續囉XD
(小天使:俺的頭還沒接上你敢結束嗎!!!)

PS.後來才發現以前就貼過針筒銀膏的簡略介紹,果然是老人多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