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樹枝表面處理.jpg

這就是和小天使同時進行的其中一個作品,師資的別針作業。
這作品的重點在於斑駁質感的處理,鋯石座台與別針的安裝。樹皮的質感很好弄,在已滾成條狀的銀黏土上刷上銀黏土膏,再趁未乾燥時用刮刀刷出樹皮的刮痕。
如果依照作業規定,除了還未安裝別針和鋯石,幾乎算是差不多完成的作品了,但是,很單調。



002樹枝.jpg

如果樹枝上加上某個小動物會有趣多吧?也不知道當時是收到啥電波,我決定加個變色龍!



003變色龍雛型.jpg 004標記號.jpg 005刻好紋路.jpg

這隻小變色龍也是中間夾中子土的空心體,再包覆上銀黏土,確認厚度無誤後,就在上面刻出紋路,讓造型立體些。



006刻花工具.jpg

我常用的銼刀和尖頭刮刀。刮刀也有好幾種款式,但我常用的就那兩三種,尤其在最前方的紅色彎頭刮刀,應該是使用度最高的吧?題外話,真想買德國製的銼刀……



007接腳架.jpg

在變色龍下緣接上銀線,當作固定在樹枝上的支架。樹枝上預定放置「小龍」的地方也要鑽孔方便接合銀線。



008固定.jpg 009固定整修.jpg

再接合前又多處理「小龍」的質感,免得太單調太光滑,跟樹皮的斑駁風格不合。
這作品的製作一直都很順利,但因小天使的「空心頭」燒成後嚴重龜裂的經驗,我很擔心這隻空心小龍恐怕也有一樣的命運,好害怕啊…(這兩個作品差不多同時開工,當時沒想到會有這種失誤,往好處想也算學到經驗。)

之後會繼續講解別針的安裝,那又是另一個課題。我沒有帶別針的習慣,從來不知道別針的針頭方向原來還另有學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