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絕對不是我移情別戀又跑去亂作東西,之後的師資作品會用到琉璃裝飾,我是先練習,練習~~~~~(以上是特地敬告總是笑我亂開新專案的隔壁老王XD)

三件琉璃作品.jpg

主要是練習把不同顏色與膨脹係數不同的琉璃堆疊一起,看燒成後會有什麼變化。中間與左邊的方型的底座約裁1.5cm,上面放上不同係數的琉璃碎片,係數不同,溶化程度也不一樣。右邊那顆則是相同係數,顏色也相近燒出後的效果。



透明玻璃.jpg

透明部分其實是普通的玻璃,紅藍色的顆粒是溶化比較慢另一種係數的琉璃,微微看得出紅藍部分有略為突起,並未完全熔入下層玻璃。



黒底小黃花.jpg

跟透明玻璃類似,都是上方擺比較難溶化的玻璃碎片。不過這顆燒成時是放在電爐最裡面的位置,受熱最大,融合狀況最完整。



深棕琉璃.jpg

棕黃色琉璃為底座,上擺黑色琉璃碎片。本來想做出內有雜紋效果的琥珀色琉璃,結果…原來棕黃色燒後烏漆抹黑,與黑琉璃難分難解,當不成琥珀,反像是小時候吃的可樂糖。


另外還有三顆琉璃,因當時已快下課,琉璃燒成後還需長時間降溫,連我都不知道燒成什麼樣子哩。這週末就可見分曉,希望比這三顆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