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證照真的長這麼小張!?




我一直以為證照長得像獎狀這麼大!!!
(誰!?誰說我老土!?)
證件上的照片太醜了,為了保護大家眼睛,特地布勒一下。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混亂的版型這兩天應該嚇到不少客人吧?
我自己看到都快崩潰了。

後來想想應該是舊版型跟新系統已經不合了,
試套了好幾個新版型,
只有這個比較沒出亂子。
不過,
我實在不喜歡黑摸摸的部落格,
在pixnet大改版災難回穩前,
就湊合用用吧。
唉。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醜是嗎?我也知道。不是我手殘或是技術退步,這是一年前在「賞銀」上課作的第一件作品。
如果是這個小小部落格的忠實讀者,應該知道我在剛好一年前接觸銀黏土創作,然後在第一堂課做了這麼慘不忍睹的耳環,上課過程只能用災難形容,賞銀的家惠老師大概很後悔收了我這孽徒。(哈:P)

「我當初是為了殺時間才來上課的。」
有次跟同學聊天,很老實說出上課的理由。我不是勤勞的人,甚至有點懶散,因為那場留職停薪的長假,因為每兩日上午去耕莘醫院復健之後下午的空白時光,我打算上一些課程消磨時間,結果這場消磨磨至一年,料想不到。
我想到小學時為了排遣無聊向同學借了「惡魔的新娘」,從此陷入日本漫畫的魔掌,不但愛看,也跟著畫,而這個迷戀與執著糾纏數十年,曾經重要可比信仰。
有時就是這麼誤打誤撞,意外撞出了新的目標,新的興趣。在去年某次上完銀飾課的下課途中,我腦海都是自己構想的設計,與課程無關,純粹只為了滿足又開始綻放的想像。

就在那時我又撞出新的路了。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收到通知書,我金工丙級術科檢定居然通過了,這樣我先前的哀怨都像假的似了,因為連我自個兒都好驚訝,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果然就像老師說的,有做完就60分起跳嗎XD

本來照例該畫張小圖慶賀一下,但今天發生一些鳥事害我沒心情畫,只好拿EVA的搞笑四格漫改台詞充個數偷懶偷懶。


↓漫畫原來是這樣的,給大家笑一笑唄。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照的不太好,看不清楚的部分,請自行補完吧……(縮…)
這次作品比較立體,很多溝痕太深太細,只能依靠吊鑽一類的機器拋光,明天去教室才能弄;珍珠還沒黏,銀鏈也只是先擺個樣子,還沒別上去。
只差一點,只差一點點就大功告成囉,只差臨門一腳就完成的感覺真難耐啊!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在作這個,反正又是個自虐的作品。
金工考試結束後本來想休息一下,繼續上銀黏師資課程,或是作點小作品,總之暫時不想再碰花眼力的玩意,但是我不小心看到這樣的訊息…





我不該沒事亂逛銀彩俱樂部的部落格!
看到「比賽」倆字我居然蠢蠢欲動,明明說好要休息發懶的啊!!
而且時間挺趕的,我動手開始作時都已經月中旬了。如果作不完,嗯,就自己戴著好了,只是這樣總覺得浪費了這顆特地買的珍珠……





這種變形珍珠叫「巴洛克珍珠」,應該說「巴洛克」(Baroque)本意就是變形的珍珠,但一般來說,光聽到「巴洛克」只會想到花俏華麗的凡爾賽宮吧XD
(我就是那個誤會的土包子。吼!!都是池X理代子害的!!!)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之前就在PTT看到八卦與討論,但若是在正式媒體看到一樣的新聞,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CSI男主角威廉彼得森下一季辭演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綜合報導】
「CSI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男主角威廉彼得森將辭演,未來他僅將擔任該劇的執行製作,偶爾客串演出,彼得森表示:「這樣(辭演)對整個演出與觀眾都有益。」
美聯社報導,「CSI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的製作人凱羅曼戴森和納朗夏卡昨天公開證實,彼得森確定在下一季辭演,未來他僅擔任執行製片與偶爾客串,隨後彼得森也接受美國「娛樂周刊」訪問,證實自己確定辭演,希望給劇集帶來新意。
彼得森於2000年加入「CSI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的演出,劇中飾演吉爾葛瑞森警探,不希望辦案只依靠電腦模擬判讀,而力主應該講求親身蒐證,他冷靜睿智,而且像大家長一樣,適時幫助團隊人員解決大小困難,演出極受好評。
隨著該劇收視看好,彼得森的身價水漲船高,今年初他的每集片酬從50萬美元漲到60萬美元,創下電視劇男星的新高,但同時也傳出他將辭演的消息,因此有報導指出他的漲價,是製作單位為了挽留他的手段,但如今他還是選擇離開。
今年55歲的彼得森最早崛起於影壇,是出色的性格男星,在威廉佛烈金執導的「洛城生與死」中,將一位在工作、愛情、友情種種壓力間掙扎,仍勇敢追求真相與維護正義的警探,有大膽全裸的演出,雖然該片在台灣沒有大賣,但看過「洛城生與死」的觀眾,一定明白他後來在「CSI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中演出能更上層樓的原因。
【2008/07/17 聯合報】


第八季應該是目前整體水準最雜亂不齊的一季了;人走的走,領便當的領便當,老葛當路人甲晃一晃露個面,還有一個沒多久就消失的菜鳥探員。
「這樣可以嗎?」有不少集我看完只能仰天長嘆,CSI明顯失了以往水準。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拳王的梗真好用…… 
 
我天殺地像詛咒自己似的,七月七日果真是災難連連的日子,而且精準無誤從凌晨十二點開始。

前一天就先至台中過夜,我還特地早點睡,卻因旅館隔音太差失眠。第二天清晨坐電梯到樓下櫃檯時,被卡死在電梯裡,雞貓子喊叫一陣大叫「老娘要去考試啦!」,旅館人員才慢吞吞用蠻力將電梯門拉開,讓我脫身。(我知道這很危險,但當時只能這樣。)

術科考試在台中的職訓中心,八點半開始,考試才開始沒多久就出師不利。

銲槍是我從來沒用過的乙炔銲槍,當場傻眼。而且我是臨陣磨槍的菜鳥,只會老師教的那一套,甚至是有點偷吃步的技巧,才剛作沒多久就被監考人員視為違規,被訓了一頓。

好糗!當時唯一的念頭是,我經歷的失眠,卡在電梯裡的災難後,特地來考場耍寶的嗎?

但人都來了,只能咬牙做下去。

因為被命令重來,程序就比其他人慢了一步;乙炔銲槍的快狠準也不太給我面子,沒多久就把銀板燒鎔了一兩個小角落,從側邊看像是塌陷的蛋糕,我快哭了!

沒有窩囊到真哭出來,不過當時表情跟哭喪應該也沒兩樣。「人都來了就算作出醜八怪異形都得撐著……」心裡也只能這樣嘀咕著,眼裡卻望著那群年紀起碼比我小一輪以上的小鬼,從容悠游的模樣。


作品是做出來了,應該是沒過關,記得這是即考即發照的測驗,我也早有心理準備了。

本來是不太想寫這些過程的,失敗就失敗了,找一萬個藉口解釋也不會讓失敗變得比較美。(而且這篇文章寫得像流水帳,好討厭啊!)不過,最後一定要告訴在考試結束後關心我的親朋好友,對考試結果,我其實心情還過得去,主要是對旅館的災難連連比較在意。學藝不精,有此戰果並不意外啊。

最後,為勉勵自己,中華民國史上某位名女人的名言將成我此刻的座右銘。那就是

「我
      起起起起起………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徬徨之刃」 東野圭吾

我寫最多的就是東野的作品了吧,誰叫他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作家。即使如此,我並不是盲目崇拜的書迷,沒辦法做到照單全收,總是會有一兩部看完覺得不過爾爾。
「徬徨之刃」不是不好看,一直都最後收尾前,鮮明的人物刻畫和快節奏進展依然吸引我的目光。但就在收尾,東野退縮了,留下一個反高潮,草率的結局。就像明明該是一頓美好的餐聚即將結束,你想喝完那一口咖啡,吃完最後一顆草莓,當作完美的句點,服務生卻不識相闖入收盤子,板著臉告訴你本店打烊,請你快滾。
因為「徬」的主題有點敏感,但可能人人都想過------被害者家屬(或被害者)有權利私自處決兇手嗎?
這是很適合辯論會的題目,適合創作的題材,可以理性探討法律道德之間的平衡點,也可以順從人性弱點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東野這裡的處理明顯是感性的,小說裡的價值觀是黑白分明善惡兩立,好人是絕對的好,壞人是十足的惡。東野費盡心思煽情描寫不良少年集團是如何迷姦蹂躪無辜少女,而主角的女兒也是犧牲者之一,甚至因此送命,本是單純上班族的主角因此踏上為女復仇的不歸路。
夠芭樂,卻好看,一路看下去很難不同情這捨棄正常生活只為復仇的父親,對照愚蠢又殘忍的犯罪青年,你會打從心底希望他們「死好啦」,以填補平日在社會新聞上看到重刑犯漫不在乎的欠揍嘴臉的不爽快。即使你的理性知道,私刑是不可取的。
所以快到結尾時,你會希望主角扣下板機轟爛兇手的頭。在小說裡,這是黑白分明的世界,就只差幾公尺,「好人」的正義即得以伸張,「壞人」注定墜入無間地獄。
可是沒有。在警方,主角,兇手的三方對制下,伏法的反是主角,主角留下生死未明的結局,就轟然結束。難道是寫至最後一頁,東野才猛然警覺復仇無用論嗎?如果想要真心討論法律與人性之間的曖昧與矛盾,那一開始又何必寫得如此黑白分明?
比較起來,韓國導演朴贊郁在「原罪犯」與「親切的金子」中真是老實的多,不愧是泡菜國的電影。復仇毫不手軟,生猛夠力,復仇高潮後的空虛,更是讓人唏噓。
我想,難道東野也徬徨了嗎?




「彌勒之掌」 我孫子武丸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夫妻笨蛋日記」之外,讀書心得也是好久沒寫的題材,最近一篇還是將近一年前的。嚇死人了,時間過的真快。
這一年間雖也看了不少值得推薦的好書,但畢竟已過了好一段時間,可讓我衝動寫文章的感動總是淡泊了些。趁記憶仍猶新,我想就寫寫這一個月內看的小說好了,讚嘆叫好的心情還很新鮮,包括失望也是。




「花食」 朱川湊人

如先前成名作「貓頭鷹男」一樣,仍是朱川的短篇小說選集。前面茂呂美耶的序文稱朱川為「鄉愁恐怖小說名手」,這讓我聯想到台灣唱片公司推銷新人歌星時,總喜歡冠一些無病呻吟的稱號,害我看到這形容時,突然有點想笑。
稱號雖做作了些,兒時回憶與怪奇經歷,的確是朱川最擅長的文字氣氛。
就像「貓」書中最感人的章節-------「昨日公園」,純真樸拙的兒童們,舊時美好時代的小鎮風情,再加上一點點怪談傳說或超現實體驗,這些元素全都延伸到「花食」,的確夠格稱之「鄉愁+恐怖」的進階豪華板。
因為如此,「花食」的風格掌握比「貓」書統一,從第一篇的「精靈之夜」直到最後的「凍蝶」,始終維持溫暖,卻夾雜一絲惆悵的筆觸。
其中「妖精生物」與「摩訶不思議」是我大力推薦的篇章,「妖精生物」裡細描早熟少女對性愛的探索與失落,「摩訶不思議」裡花心歐吉桑的鬧劇葬禮,一冷一熱,閱畢,就像在心理洗了場三溫暖似的。




「最後家族」 村上龍

這也是必須跟作者前部作品互相比較的類型。「共生虫」與「最後家族」,都是描寫隱蔽青年(引き篭り)與家庭或是外人互動的心境變化,寫作方向卻一南一北極端不同。看「共生虫」就像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腸胃一股勁地咕嚕嚕扭來扭去,你卻吐不出來拉不出來,只能任細菌在肚子裡亂竄作亂。

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